正直的莉莉!

随时随地发疯阴暗爬行!发疯!爬行!做饭!我踏马炫炫炫!

小孩子不要乱模仿!

避雷:ooc产物、文笔很烂、一个小脑洞、剧情会乱飞想到哪里写哪里。

前篇:


高专杰带回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似乎……有些模仿的天分。

他想说,不要模仿悟。




夏油杰并不会在意硝子的一句人渣,但脚边的孩子却冲着硝子做了一个鬼脸。


我把双手贴到耳朵上,努力回忆五条悟做过的鬼脸,口中小小声的喊着,“略呜~嗷!”


嫩小的舌头努力唔唔吐出,做出一副凶恶可怕的吐舌,和五条悟学了一个四不像鬼脸。




硝子一下笑出声,指着五条喊:“是在学你吗?”


五条悟一下就看出这个小鬼是在模仿自己,蹲下抓住这个小鬼的脸毫不留手揉捏了几下,圆乎乎的小白脸上都留下他的痕迹。




口水……!


被揉捏得扩大的嘴巴拦不住口水,水渍溢出险些滴上五条悟的手指,他飞快跳走一脸寒恶。


炸毛的五条猫猫疯狂挥舞那根手指,一脸快要被恶心死掉的模样:“差点碰到老子!好恶!”




“悟,你不是有无限吗。”


夏油杰心里想着活该,弯腰也捏捏小孩的脸蛋,触感比喜久福还要软软糯糯……


他微微一愣,手下的小孩眉毛微微的发颤,圆溜溜的黑眼珠里写满没关系嘴唇却死死咬住。


不喜欢被捏脸吗?夏油杰收回了手。


夏油杰带着歉意认真对我说:“不喜欢的话不用忍耐。”


我闷闷抱上夏油杰的裤腿先打了一个喷嚏,随后小声的对他说:“没关系,喜欢妈妈!”




潜移默化似乎接受了妈妈称呼的杰:“对了,不要学悟做鬼脸,很不礼貌。”


最喜欢夏油杰的我:“嗯嗯!”


被好友和小孩一起抵制的悟超不爽,比出一个咔嚓脖子的手势:“小鬼,你什么意思啊?杰跟老子去打一架。”




“妈妈、不!”我气势汹汹朝外看了一眼这个魔鬼,不能跟魔鬼走!




夏油杰示意五条悟别闹,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我先去解决头发。”


沉闷的低空气透不过齐肩的头发,发尾窸窸窣窣的碎发有些瘙痒,让夏油杰在燥热的天气中突生干脆剪掉的想法…只是这个想法一冒出就让他挥散。




我一路上都十分乖顺的圈在他脖子上,夏油杰把我带回寝室却在门口放下。


“在这里等着我。”


他打算独自进去,手掌才放上门把裤腿就再次传来重物拖住的感觉……


低头一看果然再次被抱住。




这个孩子比想的还要粘人,夏油杰想。


“让悟…”悟一定不会帮忙照看,他推开门拎着小孩放到床上,“待在这里。”夏油杰头也不转的在一旁的抽屉中寻找皮筋。




夏油杰的房间很干净,隐约还能够嗅到一股让人安心的木香,如同他这个人一样是祥和平稳的……


坐在床上不敢动弹却隐约袭来困意,我一下一下点着头想打起精神,心里越是默念不能睡越是难以逃脱困意的袭击。


闭眼前我依旧想着夏油杰






夏油杰的动作很流利,收拢起散落的头发就将皮筋转两圈扎上,整整齐齐一丝不落。


“好了。”


他准备带着这个孩子去找夜蛾商量该如何,不能让她一直待在高专。


这个孩子没有咒力…普通人与咒术师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何况自己也只是个高专生。




窗外叽喳乱叫的鸟和蝉声都未把我吵醒,睡眠声十分平稳的传入夏油杰的耳中。


毒辣的紫外线此刻依旧不懂人心,在窗外激烈的穿透玻璃毫不留情直直打照在小孩的身上,隐约还能看到脸上细小的绒毛也跟着泛出暖光。




看着在他床上缩成一团鞋袜都没脱的小孩,夏油杰无奈的笑笑,覆身去将小孩的鞋子脱下后犹豫一下脱掉上衣将袖口搭在小孩的肚上。


也许是小孩的睡眠声也有令人安神的作用,夏油杰也轻手轻脚的躺上床挺拔的脊背直面阳光,毒辣的光全数被夏油杰一人遮盖。




几天没有休息好,夏油杰决定也休息一会。




在阴影下休息的小孩似乎十分满意,转动身躯就将自己完完全全贴入夏油杰的怀里,哼哼两声又再度睡下。




夏油杰毫无防备的被这一幕击中,细狭长窄的眼睛眯起唇也弯了上来。


无声的、低低在脸上挂着笑。






“杰,什么事笑得这么开心?”


踹门而入的五条悟一脸惊奇,不算宽广的房间里一张小床上睡了两个人,一个是好友另一个是小鬼。


小鬼似乎是被他踹门的动静吵醒了,蹭着夏油杰的胸膛爬起来迷糊的瞪他。


张牙舞爪却没有利爪厉牙的弱猫,五条悟嗤了一声。




“夜蛾让我们过去。”






夏油杰和五条悟端正跪坐在男人面前,我紧紧贴在夏油身旁贴坐……这种氛围,我恐惧的捏紧他垂在一侧牵住我的手。


夜蛾:“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


五条悟:“当然是杰的孩子,小鬼,叫mama~”


听话的小鬼:“ma…”


夏油杰再次将我按进怀里捂住嘴,像是汇报任务情况一样面色如常和夜蛾解释起来。




夜蛾:“这个孩子暂时在高专待一阵子吧,等找到合适的福利院就将她送过去。”


说完夜蛾拿出一只玩偶塞进我怀里,我一手抓着玩偶抬头询问夏油杰能不能拿,见夏油杰点点头我欢喜的观察这只小玩偶。




它的配色就像是一只缩小版的我,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礼物!


我不由得欢呼,小脸仰着举起给夏油杰看它。


“很可爱。”




面前的夜蛾似乎没有那么可怕了,我想起刚才私自给他贴上坏人标签的那个我,再对比夏油杰一下有些讨厌自己,大着胆子冲夜蛾道谢:“谢谢……”


夜蛾伸手揉了一把小孩的脑袋,柔软的发丝手感还不错。






“杰,这个小鬼真的要待在高专了?”


五条悟伸着腰打了一个哈欠像是午后睡满的惺忪白猫,语气也没有太冲。


刚才的长篇大论他完全没有听进去,只记得#%*小鬼*%高专#%…


夏油杰:“夜蛾让你照顾她。”


抱着吓死这个把别人吵醒自己却睡个饱的屑的想法,夏油杰不掩藏恶意将我举起凑到五条悟面前。




“杰、把这个小鬼拿开!”


“(笑)先熟悉一下好了。”




二分之一最强的五条悟如同猫见了黄瓜一样立刻弹射开:“怎么想都不可能,老子绝对不会做这种事!”


夏油杰却笑着抱着我一步一步朝五条悟逼近,直到我的脸贴上了他的无限,小孩圆鼓鼓的脸蛋被挤压得有些扁。




“听说杰带女儿来高专了,长得不像啊。”


歌姬和冥冥突然出现,正巧看见这一幕。




我张着小嘴呆呆扭头看向两位,“长得不像”四个大字轮流敲打在我的脑袋上……


长得不像?我扭头看向身后的夏油杰,并不能理解什么像不像,对方头上有一个小包包和顺下的刘海。


我勉强的伸手去捂脑后,平整柔软。


又抓了抓自己的刘海……平整但和夏油杰的不一样。




我和夏油杰一点都不像!


“……”




恐惧很快找上门将我击溃,豆大的泪珠顺脸而下啪嗒啪嗒疯狂掉落,我和夏油杰一点都不像!


我冒出一个想法,想要和夏油杰一样的想法。


不能因为不像而被抛弃的想法。




八只眼睛齐齐粘在哭泣的小鬼身上,歌姬预感不妙扯着冥冥迅速离开。


夏油杰:“怎么哭了?”


五条悟:“老子可还没做什么!”




我呜呜摇头,握拳的那只手很是倔强的放在裙子旁揪着小碎花发泄,夏油急忙拦住求救的超好友喊:“悟。”


夏油杰和五条悟凑到一起百思不得其解,纵然夏油杰再聪明果然也是猜不透女孩子的心思。


“老子虽然是想把你偷偷扔掉,但还没做啊小鬼。”


“难道是太热了?”




夏油杰回想起今早下咒灵时出了薄薄一层汗的小孩,当时以为是害怕…其实一想也可能是因为太热了。


夏油杰看着这个孩子齐肩的头发觉得有可能:“需要把头发扎起来吗?”




扎起来?小包!依稀见过夏油杰扎头发的样子,能记起夏油杰的头上丸子是怎么来,我止住哭泣疯狂点头。


这个丸子请给我也来一个…




夏油拿出备用的皮筋给我扎了一个丸子,我扑向他怀里有些不好意思:“谢谢妈妈。”


“是夏油哥哥。”


“妈妈……”难道因为我们不像,所以不能叫妈妈?




“……”杰发现他跟小孩说不通。


“小鬼,喊papa~”悟指着自己,想占夏油杰的便宜。




夏油杰万分熟练的捂住了我的嘴。


五条悟可惜的发出叹气声,“杰让她喊嘛~”


我眨巴眼睛看着花坛的剪刀若有所思。




一大一小都不搭理五条悟。


五条悟发现自从好友捡回这个小鬼后越来越不关注他了。






我借着去上厕所的由头,悄悄摸摸顺着记忆里的路线找到那把剪刀。


对着撒过水的湿润泥土中有一小汪浑水的那面“镜子”,果断下了剪刀剪掉那个被人称赞的可爱刘海。




这样就和夏油杰妈妈一样了。




我点点头很满意,向着那面“镜子”做了一个鬼脸。




“你怎么在这里?”


夜蛾抱着玩偶偶然路过就看见蹲在花坛旁边的小孩,狗狗祟祟的小孩听见他的声音乖乖扭头看向他。


这一眼让夜蛾很震撼。


原先可爱的披发和刘海统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怪刘海与丸子头。


夜蛾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当下复杂的心情,他捂了捂玩偶老父亲的心。






前篇碰瓷! 教你如何获得赖上高专杰!

想赖上教主杰?那个暂时不行,可能会死(认真)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